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岗位分级管理激发职工干劲

2018-12-04 08:1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潘康

本报南宁12月3日电(莫育杰 潘康)连日来,南宁供电段对管辖范围内的13个供电车间共886名接触网工、电力线路工进行分级岗位竞聘,并把竞聘结果与薪酬分配挂钩,以此调动职工队伍学习工作的积极性。

该段接触网工、电力线路工约占全段操作工种的一半。近年来,随着大量供电新技术装备投入使用,该段人才队伍结构不合理、梯队建设滞后、专业技术骨干缺乏等问题日渐突出。针对这一实际,该段对主要技术工种进行摸底调查,全面分析本单位队伍现状,以人才差异化管理为导向,实施岗位分级管理,培育层次鲜明的骨干人才队伍。

该段根据相关工种的基本规章制度、作业程序、设备维修检测标准及应急处置流程设置相应题库,保证考试符合岗位实际。此次分级岗位竞聘采取理论考试、实作考试、部门测评相结合的办法进行。他们根据职工考试成绩,按照2比5比3的比例分出相应等级,并根据职工岗位级别分配薪酬,激发职工主动学习的热情。

为确保岗位分级考试公平、公正、公开,该段根据各专业特点,从段党委、纪委及职能科室抽调专人成立监督小组,盯控考试测评各环节;设立申诉举报电话,对分级岗位竞聘工作中有违纪行为的人员从严追究责任。为强化岗位等级管理运用,他们根据不同级别职工制订有针对性的脱产培训计划,补强业务短板,促使职工业务素质稳步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