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消防安全,重在演练

2018-12-02 18:1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思奇、杜峰

2018年11月27日,星期二,在安质部的带领下,土溪车站扩能改造工程项目部现场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

消防安全无小事,要想避免事故的发生,我们必须要做到防患于未然。特别是我们在施工现场工作的人员,身处第一线,不管发生什么都将直接面对,所以我们现场人员必须要有危机意识和直面安全事故的应变能力。鉴于此,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和“以人为本”的思想,我土溪车站扩能改造工程项目部积极组织身处于作业第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应急演练。

首先,我项目部安质部人员对参与演练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危险源的辨识、如何消除危险源、消防器具的使用以及在发生事故时如何应对等各方面的培训,提升了现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现场人员的消灭安全隐患的能力;其次,安质部工作人员组织大家学习和掌握了消防演练的流程、演练的重点、演练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演练的目的,确保了演练的有序进行,避免了演练过程中出现意外情况,保障了演练的质量;然后,参演人员在听到消防警报后,按照演练程序,迅速做出反应,该拿铁锹的拿铁锹,该提灭火器的提灭火器,该疏散人员的进行人员疏散,步步紧扣,做到了井然有序,直至将险情彻底消灭。期间,参与人员还学习到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对逃生方法、火场自救的基本常识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最后,安质部组织大家进行了演练总结,参与人员踊跃发言,大家都总结了自己在演练过程的感受和所学到的消防知识以及技能,加深了大家对消防安全的认知和重视程度。

此次消防演练的顺利完成,强化了现场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使我们一线工作人员了解和基本掌握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增强了其自救能力,更好的保障了我们施工现场的安全性,为我们工程的安全顺利完成打下了基础!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