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兴泉铁路XQNQ-7标项目部开展隧道消防应急演练

2018-12-02 18:1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雪峰

为进一步提升施工现场管理人员与施工队伍对隧道突发消防事件的救援能力,检验项目部应急救援机制,11月30日,兴泉铁路XQNQ-7标项目部在天马隧道进口举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一工区全体管理人员和协作队伍代表参加演练。

演练前,项目部安质部制定了详细的演练预案,各项工作详细布置安排到位。下午16时整,随着演练现场指挥的一声令下,各演练单位迅速进入紧张演练状态。

演练模拟在天马隧道进口防水板施工中因操作不当,造成防水板土工布燃烧产生大量浓烟,隧道内施工人员被浓烟熏倒窒息,现场管理人员发现情况后立刻查看现场,组织隧道内人员撤离,同时向工区经理汇报,随即由现场指挥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包括抢险救援组、技术支持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报警警戒组、事故善后组在内的各应急救援小组立即赶往现常根据分工和现场指挥安排,迅速实施救援。立即封锁隔离现场,调查险情,利用隧道内灭火器实行灭火,并实施应急救援对事故伤员进行转移等。随后各小组向现场指挥汇报事故处理情况,至此演练结束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各小组集合,由现场指挥和安质部就本次消防演练进行总结,提出了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工区管理人员与协作队伍的隧道应急反应速度和应急处置实战水平,为打造安全的隧道施工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任雪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