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工务段团委开展“知路 爱路 护路共建平安铁路”路外安全宣传活动

2018-12-02 18:26: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翰浩 王华

近日,针对每年中小学校放假之际,铁路沿线中小学将脱离学校集中管理约束,思想行为很难形成自控等实际,西安工务段团委提前防控,以团支部为单位,成立路外安全小分队,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深入到管内沿线中小学开展路外安全宣传活动。

在新丰机筑小学内,青年志愿者将展示的安全警示图片、漫画、近期路外人身安全伤亡案例等内容精心制作成小学生喜闻乐见的幻灯片形式,以“看中学、学中看”的教育方式,树立小学生安全意识,让他们认识到冬季严禁在铁路线路两侧嬉闹、放风筝、气球,损坏、翻越封闭网以及在线路上行走、坐卧、玩耍,在铁道上摆放障碍、石击列车等安全危害性,并向品学兼优学生发放文体学习奖品,鼓争当知路、爱路、护路的“小卫士”、“小喇叭”,带动周围同学遵守铁路交通安全规定。

活动结束后,新丰机筑小学老师说道:“这种宣传教育形式非常好,不仅拉近了铁路与学校的距离,而且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生命安全课,同学们又把学到的安全知识向家人、亲戚、朋友进行宣传,带动更多的人来关心铁路,爱护铁路。”

通过此次路外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以实现“开展一次活动、教育一群人,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村庄”目的,使师生对铁路运输安全、人身安全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为营造路外安全环境奠定了良好基础!(熊翰浩 王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