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VR体验馆开展项目安全培训3D时代

2018-12-02 17:49: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炎炎、宋雅珊、肖婧

为进一步加强施工作业安全管理,提高施工队伍安全意识,让安全防护培训不再只是会议传达或现场口头指导,经过项目部的一致努力,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首个VR安全体验馆在电气化分公司荆州煤炭一期铁路专用线项目部落户,旨在让施工人员以第一视角全景体验,“切身”感受违规操作带来的严重后果。

VR安全体验根据不同的事故场景,系统以语音和手柄物理反馈来指导体验者进行自我保护,告知体验者在什么状况下做出什么样的举动才能以最佳的状态保护自己。时而体验高空坠落、火灾爆炸、机械损伤、隧道塌方,时而体验安全帽打击、触电危险、灭火器灭火等多种事故。让使用者如同身临其境一般,感受关于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的模拟体验。新颖的科技体验不但激发了工人参加安全教育的兴趣,更能强化对细部节点、标准化做法的记忆,加深印象,进而系统性地掌握不同危险场景中的安全技能。

虚拟的VR体验、传统的实景体验以及更为完善的安全文明生产制度与规章,这一系列措施的落地,全方位、立体式地保障了荆州煤炭铁路专用线工程项目建设的安全文明施工推进,为打造精品项目提供了有力支撑。

通过参观体验,大家纷纷表示项目部打造这样的安全培训体验馆和相关展厅,形式新颖、立体感强,比空洞无味的单纯说教、干巴巴的标语更有说服力与感染力。通过这种体验式的培训,让施工一线人员自身的防护能力和安全技术操作能力都有明显的提高,让参观人员和来访者可以更直观查看项目施工动态场景,动态的体验和感官企业形象展示效果。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