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160公里动力集中电动车组将成为新一代普快列车

2018-12-02 16:5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28日,由中车唐山公司牵头研制的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电动车组,获得了由国家铁路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和制造许可证。此次研发成功及证书的颁发,将标志着新动车组将逐步替代25型号的普快列车,谱写中国未来普快列车的新篇章。

     它不仅是速度的提升,而且是功能的全面提升。现如今跑的最快的普客列车25T型旅客列车最高时速也就160公里每小时,但是往往都达不到这个速度。在全世界都在追求速度的时代,速度确实给人们带来了很多便利,但是在追求速度的同时不能够忘了很多附带的服务和设备都不能落下。新动车组不仅在速度得到提升,更大的是服务设备能跟上新时代要求,给旅客带来新体验。

      它不仅适用高铁线路,而且适用于既有普速线路。在我国大部分还是普速铁路线路,新动车组对铁路线路要求不高,在既有普速线路就能运行。新建铁路需要消耗太多的人力物力,新动车组不需要新的线路,可谓是在原有基础上投入较少的资源,换来旅客的更多更好的体验。新动车组对于那些没有大量资金投入到高铁的国家,是个非常好的选择,只需要买来几辆就可以体验到高铁般的旅行体验。

     它虽然没有高铁的速度快,但这正是它的优点。现在全国各地围绕省会城市建立小范围城际铁路圈,将多个城市一体化。高铁组列车如果在这条线路上运行,运行还没有达到最高时速就要减速到站,对高铁组列车是极大的浪费。普通旅客列车在这条线路运行速度又达不到。因此新动车组列车非常适合跑城际列车,不仅有高铁的舒适安逸而且还比普快列车要快。

     它有效的缩短了运行途中及折返时机车换挂时间。普通旅客列车由于机车和车厢分离,机车属于不同的路局,线路较长的列车都会有机车换挂,耽误大量的时间。此新动车组为机头和车厢为一体,避免了中途折返换挂机车的麻烦,大大缩短了列车运行时间,使旅途更快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