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停运意在让出行更安全

2018-12-02 16:5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屈伟明

  1 2月1日,记者从新疆铁路部门获悉,受风雪天气影响,截至当天上午12时,多趟旅客列车在沿途车站停轮避风,部分旅客列车停运。(12月1日新疆晨报)

      为了旅客出行安全,铁路部门根据自然环境的影响,停运或让列车在沿途车站停轮避风,铁路采取这样的措施,前提是基于对旅客安全着想,当然也影响旅客出行、打乱行程等,再就是由于自然灾情缘故而需要出门的旅客,这部分必须要出行的旅客,难免让旅客会由于滞留时间长短,不可避免产生焦虑情绪,但如果站在安全角度去想的话,不难理解铁路为什么采取这些措施了。

      为保证列车运行安全,铁路在风雪天气出现后,铁路部门会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及时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比如在列车停靠车站与停留列车工作人员取得联系,组织力量补充餐料和饮用水,确保正常供应;乘务人员积极做好旅客服务工作,检查并保证车厢温度适宜;根据需要推出改签和退票的相关优惠措施;采取迂回或绕行开行列车,缓解旅客因长时间滞留在一个地方的焦虑感。最大化把旅客损失降至最低。

       往年见惯了网络、报纸报道铁路在自然灾害时与各种困难做斗争的新闻,出于安全考虑,该停的车确实要停,这由铁路专业部门说了算,只要能照顾好和安抚好滞留旅客就行。等灾害消除以后积极组织开行列车。

      为此在自然灾害面前,当影响我们出行的时候,我们作为旅客应该支持和理解运输行业采取的安全措施。无论是航空、还是水运、还是铁路,对于安全来说,个人暂时出行受点影响多体谅些,毕竟安全才是大事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