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客运遇淡季 增收有秘籍

2018-12-01 12:3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期,针对客运淡季现状,济南站干部职工积极转变观念,主动对接市场,运用堵漏政策和激励机制,将干部职工的干劲凝聚到强市尝增效益上,实现增运增收。

主动出击市场

“这是10月31日济南至西安北的往返车票,共568张,您核对一下。”10月25日,在济南站16号团体售票专窗,售票员毕文贞对朴新教育集团负责人张洪宇说。

国庆黄金周后,客流进入平稳期,如何增运增收、完成年度任务成为该站领导班子思考的重点。他们召开形势任务分析会,谋思路、定措施,把重点放在团体票营销上。

10月19日,该站组织20余家单位座谈交流,详细介绍团体票业务办理流程及相关优惠服务政策,了解相关单位人员出行意向。

面对各单位代表提出的多个问题,该站专业人员逐一进行解答,现场制订方案。他们还组建营销小分队,深入旅行社、院校、景区、商业区等人员密集处,大力宣传高铁运输优势,建立客户营销档案,先后与10家旅行社、27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激励全员营销

“秋天,我们去哪里看枫叶?苏州自古就有‘天平十月看枫林’的说法,天平山上有400多株树龄几百年的古枫树……未来5天,济南站到苏州的高铁、普速列车余票都很充足,抓紧出发吧1

这是该站候车室值班员张悦发的一条朋友圈信息。她根据自己的游玩经历及网上搜集的资料,整理出看枫叶的好地方,下班后利用几分钟时间查看一下近几天去往景区的余票情况,然后发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QQ空间以及个人微博账号。张悦的好友不仅在微信朋友圈留言,还有不少人买了济南到苏州的车票。

该站实施大营销策略,完善奖励机制,制定《客运营销奖励办法》,让贡献多的职工得到更多实惠,激发了干部职工增收创效的热情。在大家共同努力下,10月8日至11月1日,该站办理旅游、研学、机关单位调研等团体业务114批次,发售团体票6187张,实现客票收入183.43万元。

颗粒归仓抓补漏

该站在售票窗口增加了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功能,方便不经常携带现金出行的旅客。同时,他们完善《堵漏保收奖励及考核办法》,将补漏收入计划任务分劈到班组、细化到岗位,及时调整堵漏保收奖金分配系数,确保任务指标合理。

该站不断完善出站口设施设备,划分责任区域,对进入站区的各类通道进行定岗、定人、定责管理,24小时安排专人值班看守,严禁非工作人员通过站区非旅客通道进出车站。在客流高峰时段,济南站增加出站口验票力量,保证下车旅客逐个验票出站,每班在出站口增派一名查堵人员,加强查堵业务培训,提高查堵技能。对无票旅客,他们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以事实说话,以理服人,使旅客心服口服,主动补票。

该站还加强对客运人员的堵漏保收思想教育,引导客运人员严格落实旅客持票进站、下车验票出站制度。在出站口,他们加强广播宣传,提示旅客排队出站、自觉出示车票,引导未及时购票的旅客自觉到补票室补票,营造诚实守信、文明乘车的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