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客运站厕所“颜值”又变高

2018-12-01 12:31: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洛炜 刘瑛瑛 姚华

(傅洛炜 刘瑛瑛 姚华)“没想到现在的候车室厕所都这么干净,一点异味都没有,‘颜值’也变高了。”11月21日,一名旅客满意地称赞达州站的变化。为补齐服务短板,今年以来,达州车务段进一步实施了以设备设施、环境卫生、制度管理为重点的“厕所革命”。该段加强车站厕所“净化、亮化、绿化”建设,对管内4个客运站的厕所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排查,集中力量处理“冒、滴、漏”和用水设备故障、瓷砖破损等问题,疏通排污管,清理门窗、用水器顽渍,补强通风除臭系统,完善导向标识,优化内部空间布局,实现了设备设施、环境卫生双达标。

该段将定期巡视、设备包保、问题处置等工作纳入管理规范,落实到细节。在各客运站厕所实行“双所长制”的基础上,他们还推行“一厕一案”制度,建立职责明确、组织有力、监督有效的厕所动态管理长效机制和立即修、12小时修、24小时修的设备修复机制,发现问题迅速处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