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贴身小护士”温暖职工心

2018-12-01 12:3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赵连斗 刘晓雅

(秦涛 赵连斗 刘晓雅)“有了‘贴身小护士’,我们的精气神更足了。”11月26日,正在测量血压的十堰车务段胡家营站职工郭建刚说。他所说的“贴身小护士”,其实是该段工会为每个班组配备的健康小药箱,有人每天定时为职工体检,呵护职工身心健康。

在襄渝线上,十堰车务段有960多名职工,分布在大大小小17个车站,大多数车站都设立在交通不便的山坳里,职工健康检查很难保证。今年初开始,该段工会添置近百个小药箱和血压计,购买了30多种常规药物,投放到每个站点,并从每个班组抽调一名善学习、懂得常规医药知识的职工外出进行专业医疗培训。

该段工会还每月对“贴身小护士”进行检查和考核,及时更新更换药物和设备。他们在每个班组建立微信群,提醒患有慢性疾病的职工按时服药、定期检查,并定期推荐饮食、作息知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