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建总经济师赵晋华一行对华南建设广州地铁五分部进行成本管理考评

2018-11-30 16:2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右2

11月29日,中国地建股份公司总经济师赵晋华、经济管理部部长王旭永、经济管理部成本管理处长城云一行8人到华南建设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总承包项目五分部(中铁十一局管段)进行责任成本管理情况检查考评,十一局总经理张树海、副巡视员臧丹、经济管理部长杨海红、副部长甘杰、华南区域指挥部总经理周耿锋、城轨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周晗、副总经理刘志斌、四公司党委书记赵建岐、六公司副总经理刘军科、桥梁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廖宏斌、党委书记李剑峰等陪同考评。

上午,中国铁建总经济师赵晋华和考评组人员检查了广州地铁项目番禺广场站、4号中间风井、钢筋集中加工中心、陇枕停车场施工现常每到一处赵总经济师在认真听取各工区经理汇报后,详细察看施工现场,询问施工中重难点、机械设备、人员配备、成本管理、标准化、信息化管理等情况,并提出了具有经验性、指导性、针对性的意见,使大家很受启发。

检查工地后,在五分部会议室召开责任成本管理情况现场检查考评会,中国铁建经济管理部部长王旭永主持会议。会上,五分部经理李兵汇报项目成本管理情况,十一局总经理张树海在讲话中介绍了本局2014年以来成本管理的经验做法、承揽任务、盈收及存在问题等情况,下步工作计划。

中国铁建经济管理部部长王旭永在听取汇报后对五分部项目作了点评:一是大项目做得很成功。广州地铁是个大项目,五分部占全线比重大,专业齐全,有盾构、站前站后、铺轨、钢筋加工、机电安装等工程,各专业做得很好;二是责任成本管理很有成效,做了许多具体工作;三是现场管理有序,标准很高,文明施工;四是信息化建设先进,在现场建立了视频监控系统。王部长还对项目提出了进一步提高项目收益水平;进一步深入研究合同;加强巡视问题整改;提高工程项目整改水平等意见。

会上,中国铁建总经济师赵晋华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满脸笑容地说:“来到五分部检查一、二、三、六工区现场后,很启发、很鼓舞、很高兴。在项目经理李兵、党工委书记万子兵的领导下,工作干得很好,各工区经理很得力,项目管理、安全质量、文明施工等方面都很好”。

接着赵总经济师对项目提出了三点意见:1、成本管理问题。一是要树立成本管理理念,项目管理离不开成本管理,一切管理目标、手段、出发点是如何创效,实现效益最大化。二是机制体制完善配套。要根据社会发展,把成本管理转变为自主自发自愿创效。同时要解决考核机制问题,尤其是考核兑现很重要,通过考核兑现,可以解决职业经理通道,留住人才,确保团队稳定,项目滚动发展。

2、施工管理问题。关键要做到过程如何动态管控,平衡安全、质量、环保、效益等问题,把控好各种因素变化,确定如何管理,怎样调整要素,实现效益最高,成本最低,进度最快的目标。

3、创新问题。一是企业转型升级,思想、观念要创新。思路要跟上;二是管理手段要创新,利用信息化、网上采购、BTm平台等手段,降低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效率;三是施工方式要创新,如机具、模型、工艺等创新。组织方式要结合实际,确定研究组织方式;四是创效方式要创新,要研究创效方式如何转变。

下午中国铁建考评组认真详细查看项目部、各工区各类资料后,股份公司经济管理部成本管理处处长城云作了讲评,他评价说:“项目资料、台帐齐全、数据准确、管理规范,是股份公司系统成本管理中的标杆”。最后他对项目部提出了三个建议:一是要研究合同,转变观念,狠抓变更索赔工作;二是要不断创新,首先是劳务实名制创新;三是要探索考核机制,由被动型转变为主动型。

(杜卫华 林赤喜 周昊辰 刘磊)

附图说明:

图1、赵总经济师(右3)一行在番禺广场站现场检查

图2、赵总经济师(右1)在参观党建实践基地

图3、赵总经济师在听取一工区经理王建国汇报

图4、赵总经济师(右2)在钢筋加工中心检查

图5、赵总经济师(右2)在听取三工区经理王军平汇报

图6、项目经理李兵在会上汇报成本管理情况

图7、十一局总经理张树海在会上讲话

图8、中国铁建经济管理部长王旭永在会上讲话

图9、赵总经济师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