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热心肠的“老班长”

2018-12-01 12:2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7日傍晚,瓦房店站客运值班员苏永安像往常一样准备交接班。这时,客运员郭静川告诉他,一对头发花白、走路不稳的老夫妻要搭乘T369次列车,需要提前进站。

苏永安迅速上前了解情况,得知老两口今年70多岁了,这次是要带着行李去儿子在石家庄的家。因为票买晚了,他们只买到硬座车票,老爷子之前出过车祸,不能久坐,拄着拐杖。老两口担心坐一宿火车该怎么坚持……

苏永安将两人领到了客运休息室,然后跟老人家说:“别担心,我先帮你们联系下,看能否补到卧铺车票。”说完,他想办法联系到T369次列车当班列车长,经过一番沟通,老两口的卧铺车票终于有了着落。

不一会儿,T369次列车开始检票。苏永安和客运员王文斌帮老人拿行李,把他们搀扶到站台、送上列车。上车前,老两口双手作揖,连连道谢:“太谢谢你们,好人一生平安1苏永安笑着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一路平安。”

列车开出后不久,苏永安接到了列车长的电话,说老两口的卧铺安排好了。走在回家路上,苏永安脸上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老班长”苏永安明年就要退休了。他为旅客服务了大半辈子,这次帮助老两口乘车不过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情。简单的话语,暖心的举动,展现了一位老值班员的初心。李言茹 杨小锋

编后 在客运战线工作了大半辈子,苏永安服务的旅客数不胜数,每天遇到的事情更是林林总总。面对日常的繁琐,苏永安身倦心不疲,临近退休依然坚守岗位、兢兢业业,值得我们钦佩和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