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岳黄高速公路项目临建设施建设工程全面启动

2018-11-30 15:4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林  帅

本站芜湖讯:继前不久开始兴建的拌合站后,11月29日清晨,伴随着打桩机气势磅礴的轰鸣声,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承建的岳黄高速公路项目永安河特大桥钢便桥临建设施建设工程正式开钻动工,标志着该项目承担施工的岳黄高速公路标段大小临建设施建设工程全面启动。

永安河是巢湖的一条重要支流,起源于安徽无为县的大任山和居巢区的银屏山,流经无为严桥镇、开城镇于襄安镇入西河,横贯标段于K17+557.559处。项目部考虑到施工地点距离村庄较近,为了确保该项目主体工程的正常进展及纵向施工便道贯通,避免施工车辆穿越严桥镇,影响该镇居民正常的生活、生产,带来不安全的隐患,减轻当地道路交通,同时保证永安河河水正常流畅,满足排洪时期所需,经过项目部的多次实地考察,精细编制施工组织方案,报设计和业主单位批准,进行钢便桥的变更和建设。

永安河特大桥钢便桥长48米,宽6米,设计行车速度20km/h,为连续多跨贝雷梁桥,按照25年使用寿命进行控制。为保证该桥的顺利建设,在便桥设计之处,项目部组织精干队伍,在最短的时间掀起大干高潮,夜以继日攻坚克难,精心设计施工计划,优化设计便桥施工工艺,建立完备的后勤保障体系。在施工之前,通过招标严格遴选具有多次施工经验的精干队伍并进行考核,满足条件者方可进场,并严格做好安全措施准备,对每个参与施工人员进行技术交底和安全培训,确保现场管理标准化、现场安全标准化、文明施工标准化。

该桥的设计建设还受到业主和监理的高度关注,多次组织人员到待建工地现场实际考察情况,在项目部加紧报告施工方案后,还立即组织人员对施工方案进行论证审批,最终在融合了监理业主的意见并进行多次修改后,使方案更加严谨,更加贴合实际,得到了业主的高度肯定 。

(张光林  林  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