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公司郑州地铁4号线项目打好扬尘防治攻坚战

2018-11-30 15:4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静

伴随着冷空气的袭来,郑州市扬尘防治成了项目部的首要艰巨任务,为了打好扬尘防治攻坚战,中铁七局郑州公司郑州轨道4号线项目部不断推出新举措,取得明显成效,多次获得业主点赞。

为保护好施工周围地区的自然环境,项目部在绿色施工和扬尘防治上下足了功夫。一是项目部倡导人人重视环境,人人保护环境。每日班前讲话、每周例会、均进行环保教育,提出扬尘治理具体要求;每月考核与扬尘治理挂钩,对不达标作业队给予经济处罚;加强环保宣传,施工现场张贴环保宣传图和标语,让作业人员时刻感受“我要重视环保,环保与我很近”的氛围。通过一系列实实在在的行动,让环保理念入脑入心,自觉环保工作中。二是应用扬尘治理先进技术和设备,多项举措确保扬尘防治。在施工现场配置多台大型雾炮车,进行喷洒降尘作业,同时在施工现场围挡上安装环形喷淋设施,加强场地内地面清洁和降尘;在工地出入口,安装自动洗车平台,对出入车辆进行清洁把关,不会带泥出入。尤其是渣土运输车辆,不仅离开施工现场时要进行冲洗,还要严格按规定路线统一运至指定位置,并严格做到车厢密闭、净车上路、不超载冒载、沿途不撒漏;安装扬尘噪声在线监测系统和监控设备随时对空气质量、噪声以及扬尘污染情况进行监测预警。超过预警值,立即采取相应预案,进行整改,保证施工现场扬尘噪声时刻处于可控范围内。三是主动转变管理理念,保持现场扬尘治理常态化管理。工地雾炮机和喷淋系统时刻保持开启状态;工地内场地和便道做到了24小时保湿的“不干路”;工地裸土和物料,全部做到了绿网覆盖。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通过这一系列措施,项目部保证了施工现场扬尘得到有效抑制,现场整洁有序,多次受到业主的好评,为公司在郑州轨道市场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