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厦门地铁2号线机电安装4标 通过机电安装首件验收

2018-11-30 15:3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波

厦门讯 11月28日,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分公司承建的厦门地铁2号线机电安装4标顺利通过机电安装首件验收。

日前,厦门轨道集团建设事业部门对厦门地铁2号线机电安装及装修各标段组织了多次的巡查,于11月26号与重庆赛迪监理单位一起对机电4标建业路站的“三临”进行了现场检验并完成了验收,对该标段的安装质量及现场文明施工情况给与了肯定。

11月28号上午,厦门轨道集团建设事业总部总经理蔡光远带领建设单位各部门人员到机电安装4标段邮轮中心站进行工程质量大检查,在检查的过程中对项目部施工安装工艺给与了高度的评价,并指出邮轮中心站是2号线的个性站,站内标高比一般标准站高,施工难度大,希望项目部克服困难、严格要求,做好安全质量管理,打造精品工程。

当天下午,厦门轨道集团公司建设事业总部胡博、张春源、袁浩鹏、张文佳,重庆赛迪总监冉小平、广州轨道监理公司总监金甲等一行在项目经理胡建勋及其他班子成员的陪同下,先到厦门地铁2号线邮轮中心站进行机电安装首件现场验收检查,随后一行人折回项目部驻地召开机电安装首件验收会,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此次机电及装修样板是东渡站站厅层位于9-12/CD轴区的样板公共区,包含了机电安装样板墙、综合管线敷设、公共区搪瓷钢板及地面石材样板墙,在检查中着重对机电安装样板墙中使用的材料、安装的工艺水平以及整体的美观性进行了测量与点评,对机电样板墙的总体工艺水平给与了较高的评价和肯定。

验收会上,项目总工赵涛机电及装修首件验收进行自评报告,主要对综合支吊架安装;风管、风阀、风口安装 ;空调水管安装;消防水管安装;阀门、金属波纹管安装;消防箱体安装;动力、照明、FAS、BAS桥架安装;灯具、疏散指示及开关插座安装;搪瓷钢板施工、吊顶安装、涂料施工;石材、瓷砖、水磨石铺贴,这十大工艺的施工标准和要求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重庆赛迪监理对此次验收进行了评估报告,报告中对施工阶段中对材料、设备的报审、施工质量的把握以及工艺标准的落实都给与了肯定,并说明此次砌筑样本工程质量指标达到合格工程标准,满足规范和验收要求并同意验收。

厦门轨道集团公司胡博对此次验收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建议和要求,建议项目部在施工过程中加强与监理单位和设计单位交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多进行设计优化,加快施工进度,降低施工难度,并强调一定要重视安全文明施工,保证施工现场环境干净整洁。

项目经理胡建勋作表态发言,在今后的工作中,项目部会继续将安全文明施工作为常态化管理重点,进一步强化工程首件验收工作,并确定以“首件验收,样板引路”为指导,树立样板提升现场质量管理水平,最后对项目部各部门提出要求:安质部门加强现场的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将安全培训落到实处,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物机部对材料、设备的质量加强管理,向监理的报审材料要提前准备齐全,杜绝先入场后报审的情况;工程部做好各专业技术交底,并编制施工重难点的应对方案,安排技术人员在现场监督及指导,保证工程质量满足要求。所有项目管理人员要高标准要求自己,要努力提高自己专业能力,打造安标工地,共创精品工程,展示城铁公司的风采与实力。(陈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