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尔滨地铁省政府站4号出入口主体结构浇筑完成

2018-11-29 17:4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明帅

(:黄明帅)11月27日,哈尔滨地铁2号线省政府站四号出入口最后一仓扣拱顺利浇筑完成,即将进入楼梯及夹层板附属施工阶段。

省政府站是唯一一座采用“PBA”洞桩法施工的车站,四号出入口分为明挖、暗挖两种工序,暗挖全长133.3米,多种断面结构复杂,衬砌厚度0.6米,分为15段,采用C35P8抗渗混凝土及C20混凝土。明挖段全长38.4米,分为从下至上3段施工,自二衬施工以来,为保证安全质量和节点工期按时完成,在浇筑前,项目部对基面处理、防水材料铺设、二衬钢筋绑扎、模板安装、排架定位、混凝土灌注等工序进行了详细排查,以确保混凝土浇筑前的各项工作满足施工条件。同时针对首次扣拱混凝土浇筑项目部制订了专项施工方案,对施工准备、工艺流程、质量控制、安全防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布置,并召开专题会议将交底书下发至现场管理人员及施工班组人员手中。在浇筑过程中,严格执行旁站制,对混凝土坍落度、浇筑顺序、振捣时间、振捣部位进行严格监控,确保二衬质量符合设计要求,确保施工生产稳步向前推进。

据悉,省政府站四号出入口共计浇筑方量为6100立方米,持续浇筑时间约10个小时。省政府站四号出入口顺利浇筑完成,为后续附属施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