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昆线九里、代湾两站顺利开通

2018-11-29 17:4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翠

11月27日16:20,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信号分公司第二项目部全体参战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成昆线九里站、代湾站联锁改造工程接连顺利开通。

开通当天上午8:00,工班驻地,声声铿锵有力的点名及应答,所有开通小组成员及工具材料准备就绪;9:00各小组蓄势待发,各就各位;11点30分,九里站比代湾站提前一小时二十分钟给点,伴随着一声:“给点啦!”各小组密切配合,严谨而有序的完成着各项任务;分公司经理袁于思、副经理孙立志分别到现场盯控指导,二项目部经理隋阳全面负责整个开通工作。工会主席李拥民、工程部部长周家国更是亲自上阵与施工人员紧密配合,克服了既有设备上拆旧换新安全风险大、作业点内工作量多等困难,顺利地完成改造任务,保障了成昆线的正常安全运营。

自进入成昆线施工以来,参建人员攻坚克难,精心施工。施工内容主要涉及室内新设电器集中联锁设备,室外新设非提速道岔的转辙机设备和安装装置,新设智能型综合电源屏,信号机以及站内电缆全部换新等。施工过程中存在着战线长、技术复杂、安全压力大、施工条件艰苦等实际困难,但项目部参建人员克服重重困难,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坚持标准化作业,以安全质量管理为核心,以标准化管理为抓手,经过不懈的鏖战,以实际行动实现了“一点不差、一线不错、一试就通、一事不出”。

此次改造工程对施工单位的技术实力、组织能力、管理水平都是一次严峻的挑战,为全面安全优质地完成九里站、代湾站的开通任务,项目部提前制定严密的开通方案,并对施工任务进行全面梳理和细化分工,科学调整开通计划,合理安排人员设备及物资;开通前一天全体人员冒着绵绵细雨到现场确认,为确保安全质量有序可控,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亲临现场盯控,为顺利完成开通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年度指标全面完成的冲刺时期,分公司高度重视施工生产工作,年末将至,各项施工任务、重要节点、开通全面开花,此次顺利开通掀起了信号施工大干高潮,进入紧锣密鼓的年底攻关阶段,冲刺的号角已然吹响。

(刘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