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漫天大雪运输如常

2018-11-29 08:5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迟金海

(韩庆潇 迟金海)11月20日凌晨,辽东山区迎来今冬首场降雪。漫天大雪中,丹东工务段干部职工紧急出动,清除线路道岔积雪,确保运输安全畅通。

此次降雪时间集中、降雪量大,通远堡、灌水等地区的降雪量近50毫米。气温降低,积雪易在道岔及线路凝结成下面为冰、上面为雪的“夹心饼”,如清扫不及时,会造成道岔卡阻,影响列车进出站。该段管内各车间的除雪人员按照分工,对管内线路设备进行不间断清扫。每组道岔清扫过后,除雪人员还要与车站人员进行联系,对道岔进行扳动试验,确保道岔处于良好状态。

在通远堡站,狂风卷着雪花不一会儿工夫就将道岔第一拉杆处的枕木盒内灌满了积雪。由于工具伸不进去,除雪人员只能俯下身子用手一点点往外掏。在除雪过程中,现场防护员每隔3分钟就与驻站防护员联系一次,确认列车运行信息,保证除雪队员的人身安全。

全段干部职工连续奋战,确保了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