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凝聚青春力量 开创美好明天

2018-11-29 08:5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何卫东 本报 江 曲

11月初,一则“梨视频”让福州站客运工作人员陈洋“红”了。视频里,陈洋身姿笔挺立岗接车,为旅客引路。“阳光帅气1“真是一枚暖男。”网友纷纷留言。目前,这条视频的点击量已过万。

近年来,东南沿海铁路、昌福铁路、合福高铁开通运营,许多来自北方的年轻人入职福州站。车站党委高度重视青工成长成才,多措并举解开青工心结、凝聚人心,成效显著。今年5月,该站青工吴晓烨被评为全路优秀共青团员,车站运转车间团支部被评为全路五四红旗团支部。

“青工是一张白纸,可以描绘成蓝天白云,也可涂鸦成乌云密布。”新人入职后,该站开展青工思想动态调研,有的放矢解开思想“疙瘩”。各级管理人员利用岗前培训班、思想恳谈会的时机,和青年职工话人生、谈理想、传经验。

“我昨天被投诉了,我不让旅客插队,他竟然大骂我1今年5月,车站团委干事刘娜和青工面对面谈心时,还在实习岗位的青工吴锐轩向刘娜诉说自己的委屈。“旅客是我们的衣食父母,做好服务是责任,心宽一些就会海阔天空……”一席交心的话,让愁眉苦脸的吴锐轩眉头舒展。“像这样的座谈会,我们每年要组织四五次。”刘娜说。6月,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静一行组成的劳模宣讲团五下基层一线,到青工身边讲述成长经历、工作中发生的故事,让青工感受到肩上的责任和职业的荣耀,增强了他们的主人翁意识。

该站精心打造“安心安家工程”,为新入职青工提供单身公寓,配置电视机、洗衣机、空调、电冰箱、微波炉、电磁灶等家电,让青工拎包入祝此外,车站团委联手驻闽部队、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相亲联谊活动。今年,该站团委举办了5嘲南铁佳缘”活动,4对青工牵手成功。通过活动,青工们拓展了社会交际圈,丰富了业余生活。

今年10月7日正值国庆假期返程客流高峰,福州的林先生临时接到通知要赶到上海谈生意,可是没有买到车票,他心急火燎地跑到车站服务台请求帮助。“您别急!身份证、车票放我这,我帮您刷票试试1青工黄烨琳一边为其他旅客服务,一边不停地在购票系统帮林先生刷票。一个小时后,满头大汗的黄烨琳终于为林先生刷到一张到上海虹桥站的车票。

今年超强台风“玛莉亚”登陆福州,福州站青工江超坚守信号员岗位,核对车次、开放信号、排列进路、不间断监视控制台、呼唤应答。第二天下班了,他不顾身体疲惫,主动请缨加入车站应急队伍,24小时坚守在抗台一线。

现如今,一些青工已成为车站的中坚力量。近两年,有6名青工走上了管理岗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