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工务段团委举办“建功新时代 西工青年说” 青师讲青课活动

2018-11-28 16:3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小妹、杨燕 图/焦鑫琪

近日,西安工务段团委举办了“建功新时代  西工青年说”青师讲青课活动,通过各车间层层选拔,来自全段23个车间的10名青工参加活动。该段党委副书记何杰莅临现常

活动前,该段团委通过微信、段网等载体进行广泛宣传发动,组织团员青年结合学习工作情况、专业技能或爱好特长,采取视频讲授、微视频穿插、快板开课等调动观众感官的形式,围绕思想教育、工作经验、创新创造、活动案例、综合知识等五个方面进行课题筹备、课件制作,指导讲授人按照“青课大赛”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进行课件修改完善,并在车间范围内进行讲述展示。

活动中,各青师依次自我介绍,采用喜闻乐见、青春活泼和易学易懂的方式,进行共青团的知识、缓解岗位压力的方法、坚持标准化作业的心得、处好师徒关系的要点、提升学习效率的窍门和摄影技术的技巧等内容的分享交流,展示出了西工青年的青春风采和年轻活力。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彰显出共青团政治教育和思想引领职能优势,在全段团员青年中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让团组织、授课青年、团员青年都在活动中学有所获。(马小妹、杨燕 图/焦鑫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