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厦门地铁3号线3标首个地下车站主体封顶 厦门轨道集团向中铁十八局集团发来贺电

2018-11-28 16:3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振 张志新 张行

厦门电(伍振 张志新 张行 摄影报道)11月26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一公司施工的厦门地铁3号线林前站主体封顶,这也是3号线3标段首个主体封顶的地下车站,厦门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向中铁十八局集团公司发来贺电。

中铁十八局集团一公司厦门地铁3号线项目经理叶小兵介绍,厦门地铁3号线3标二工区含林前站、洋塘站、林洋区间共2站1区间,线路总长度1.58公里。区间需穿越风险源有东界路、首泰地块、翔安大道、已建成的石厝路跨线桥4号和2号人行天桥、新城中路等,特别是下穿LNG专用燃气管道为I级风险,翔安大道为翔安连接厦门主岛的主要通道,车流量非常大,安全隐患极大。洋塘站紧邻翔安科技中学、洋塘幼儿园、洋塘居住区,文明施工要求高。该项目林洋区间基岩凸起、孤石密布,施工难度极大。

为打造精品工程,添彩美丽厦门,中铁十八局集团一公司积极推进“管理标准化、现场安全标准化、文明施工标准化、质量控制标准化”,通过科学组织、精细施工、合理配置优势资源、加强过程控制、优化施工方案,确保安全质量进度。

林前站位于规划东界路与规划城场路交叉口处,为地下两层岛式站台车站,总长196米,建筑面积11720.302平方米,标准段基坑深度约17.56米,采用明挖顺筑法施工,设置4个出入口,2组风亭,围护结构采用钻孔灌注桩+内支撑体系,项目部通过倒排工期、责任到人,全力加快建设速度,确保了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项目部以文明标准化工地建设为抓手,加强环保和扬尘控制。为确保车站主体结构达到良好的防水效果,项目部将原设计的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变更为喷涂速凝橡胶沥青防水涂料,既提高了防水效果、确保了质量,也为现场施工提供了便利条件。

在厦门轨道集团组织的上半年信誉评价中,项目部在十六家参评单位中第一季度名列第一、第二季度名列第三,另外林前站和洋塘站两个地铁车站均被评为2017年厦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优良项目。下一步,厦门地铁3号线3标二工区将全面转入盾构区间和车站附属结构施工,为实现“轨通”、“电通”、“跑图”提供可靠保障,助力厦门交通建设。

图片说明:

1、中铁十八局集团一公司厦门地铁3号线建设者欢庆林前车站封顶(张志新  伍振  摄)

2、中铁十八局集团一公司厦门地铁3号线项目经理叶小兵(右三)、盾构经理刘玉(左一)、总工谢能(左二)、安全总监张光志(右一)、调度吴军卫等在林前站现场办公(伍振 张志新 摄)

3、中铁十八局集团一公司厦门地铁3号线项目部技术人员在林洋区间精心测量(张志新 伍振 )

4、中铁十八局集团一公司厦门地铁3号线项目经理叶小兵(右)、安全总监张光志在盾构操作室研究施工方案(伍振 张志新 摄)

5、中铁十八局集团一公司厦门地铁3号线项目经理叶小兵、安全总监张光志在盾构监控中心夜间检查施工情况(伍振 张志新 摄)

6、中铁十八局集团一公司厦门地铁3号线林前车站夜间施工现场(伍振 张志新 摄)

7、中铁十八局集团一公司厦门地铁3号线林前车站夜间施工现场(伍振 张志新 摄)

8、中铁十八局集团一公司厦门地铁3号线林洋区间盾构施工现场(伍振 张志新 摄)

9、中铁十八局集团一公司厦门地铁3号线项目经理叶小兵(右)、总工谢能展示林前站和洋塘站两个地铁车站荣获2017年厦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优良项目奖牌(伍振 张志新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