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工心理诊疗室”受“青”睐

2018-11-28 16:0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小妹、熊翰浩

近日,西安工务段党委、团委根据前期青工思想状况调研情况和青工实际需求,发挥新媒体覆盖面广的优势,问需问策问效于青年,开设网上“青工心理诊疗室”,精准化持续加强青工思想教育引领。

该段针对全段青工占比过半、青工思想多元和愿景多样,尤其是近年入路新工刚进入单位“水土不服”的特点,在“西工视窗”微信公众号开设网上“青工心理诊疗室”,由段领导、优秀青工代表及专兼职团干部等每周轮流“坐诊”,通过举案例、一问一答的形式,对青工集中反映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在线“坐诊”,运用青年的思维模式和语言体系分析解答,开设在线“处方”,精准对“症”下“药”,帮助青工过好身份、心理、环境、体能、人际、价值、成就等“七关”,目前已完成五期内容推送。

编发实例内容受青睐,该段渭南线路车间新工段朝辉说:作为一名新工,参加工作后最难适应的就是重体力的工作性质。因为比较瘦,日常各种作业自己都在拖大家后腿。一度因这份工作是否适合自己而困惑。不久前看到杨书记坐诊“青工心理治疗室”时提到“要给自己设定适当的奋斗目标”给了我很大启发。从那之后,每次出去作业我都努力让自己比前一天多干一点,现在的我变得越来越有劲,像清理树枝,整理道床这些作业基本都能跟上大家的速度,上周跟着师傅换枕木也没有掉链子。现在干活儿大伙都喜欢和我搭班,我也变得越来越自信,感谢“青工心里治疗室”,感谢杨书记!

在此基础上,该段突出 “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应用,以融媒体思维,在微信公众号菜单栏加设“每日表情”“每日说”栏目,进一步畅通青工“发声”渠道,广泛收集青工表情、意见建议等,通过综合分析、汇总梳理出青工思想倾向和动态信息,将集中体现的方面,纳入《段月度意识形态工作及职工思想动态报告》,呈送至集团公司宣传部、段党政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协调解决青工疑惑和实际困难,进一步确保青工队伍的持续稳定。

(马小妹、熊翰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