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员工享受“五星级”宾馆的早餐

2018-11-28 16:2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本站深圳讯:常言道:早上吃好、中午吃饱、晚上吃少。根据这一健康的生活饮食规律,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员工食堂千方百计改善员工的生活,把早餐调配制作成“五星级”宾馆拥有的色香、味美、品种多的小吃食品,受到了员工们的普遍欢迎和交口称赞。

员工们只有吃得好睡得香才有精力好好工作。这不仅是这个项目员工食堂管理员兼厨师姚一波经常放在嘴边的一句话,而且为此也想了许多办法,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今年春节后,该项目部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了调整,将曾经跟随项目多年的姚一波从东北请到深圳项目,并随同带来了从事多年小吃经营生意的妻子刘洁。既来之则为之,必须拿出看家本事,在饭菜品种上尽量多些花样,在味道上必须适合多地员工的口味。

到项目后不久,姚一波就召集妻子与同在食堂工作的广东潮州籍厨师郑秀环一起,就如何把南北菜整合到一起,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南北风味的星级食堂进行了商量,最后确定,中餐和晚餐主食不少于四样,副食保持三荤一瘦一汤,菜品南北结合,且一周内不能有两次重复,采用自助用餐制,谁想吃什么、吃多吃少自己挑选,这样即可满足员工饮食的需要,也可防止和避免过去大家同桌共餐有病人相互交叉传染。

每天的早餐是姚一波他们最操心,也是员工最关注的一餐,食堂工作人员变着法子、想尽一切办法把主副食做得丰盛可口些。他们每天晚上就把需要的食品材料准备好,第二天早上5点不到就起床,三人明确分工,各显身手。经过两个小时的忙碌,一顿包括煎、炸、煮、蒸、烧、炒、烩等多种制作方式的豆浆、八宝粥、养生汤、煮汤圆、蒸饺子、小笼包、鸡蛋煎饼、发糕、年糕、肉炒面、煎鸡蛋等不少于15种以上主食小吃摆在了员工的自选餐桌上,还配有蒸红薯、竽头、玉米、胡萝卜等粗杂粮食品以及西瓜、香蕉、火龙果、圣女果等三至五种水果,让员工看得目不暇接,举筷不定,不知夹什么好。

丰盛而具有南北特色风味小吃的早餐彻底取代了过去只有稀饭、馒头和面条的老三样,员工们自由挑选自己喜欢而有营养的食品,一些过去不按时吃饭的员工也都早早地来到食堂,少数过去早餐不愿在食堂就餐而叫外卖的员工也把眼睛盯在自家食堂里,外卖食品在这个项目再也没有市场了。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