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准快”不一样的风采

2018-11-28 11:3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宪霏

在这竞争激烈的购物大节,全国人民都在擦拳热掌的准备着各种买买买的下单,马云爸爸已经乐开怀,天猫淘宝在2018双十一一天的销售额就达到了2135个亿。在现今的社会中,铁老大也不甘落后的化身为“快递员”,为了充分体现铁路部门现代物流服务的发展趋势,始终坚持为人民的发展思想,铁路部门科学配置动车组,做好预留车厢,各种物流快运推出行李车冷链快递、高铁运输农产品等新服务。

在这快速发展的生活中人民物质需求满足了,在精神需求上,铁老大也是在成长的,铁路物流正在以它现有的精确、准点、快捷完善着广大民众的生活,在今天,我想让你们看到铁路部门给您精准快不一样的风采——我们铁路通信工背后的“精”“准”“快”。

“精”,在沿线铁路通信设备的维护上,必须精准到每一台设备每一个维修点,做到“五清”时间清、地点清、原因清、影响范围清、处理过程清。我所在的车间——三亚高铁通信车间管辖345.47KM,平均每人需负责6KM的线路设备安全,大多故障的发生,都要精确到站点-设备-板块-端口,按时按点处理完毕是我们的惯例。

“准”,例如我们通信专业在日常的工作中常常会做一些“应急演练”,就如一次的真实的应急实战,额定的去程时间,规定的时间内快速找到故障点,做好抢修工作。时间把握准,故障判断准,操作处理准是我们通信工的必备技能。

“快”,众所周知,中国铁路时速从最初的80公里到现在的350公里,速度的提升也代表着通信信号传送的稳定与快速。信息化时代里对通信传送要求更上一层楼,从弱信号到到现在的4G覆盖。由此,快反应,快处理,快接通便作为一名合格通信工的业务要求。

我想为我们每一个铁路职工赞扬,赞扬他们不一样的敬业精神,每一个行业都有他的不简单,不容易。今天,我在这个岗位上,我能体会它的艰辛,理解它的不易。为我们铁路职工自豪,为我们的辛勤付出而欣慰,在社会需要我们的时候即是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