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2018-11-28 11:3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晨阳

铁路客运部门通过加大对关键环节的包保盯控力度,千方百计保证旅客出行安全。

针对季节性客流特点,铁路客运部门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围绕近期工作重点,明确目标,细化分工,重点突出高铁和旅客安全,加大关键环节包保盯控力度。同时全面排查自身安全隐患,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逐个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形成闭环管理。

铁路客运部门不断加大人防、技防力度,不断规范安检流程、标准,加强旅客乘降组织、实名制验证和“三品”查堵工作,把安检工作做好、做实、做细。他们在车站广尝售票大厅、候车室层层设卡,形成多道防线截堵各种危险源,同时通过散发传单、现场讲解、播放影像资料等方式方法,讲明危险品的种类和相关法律法规,将各种潜在隐患和危险品提前堵在站外、车下,确保车站、列车平安、旅客途中安全。

  为方便旅客出行,铁路客运部门还从自身入手,紧紧盯住服务态度生硬、服务标准不落实、卫生保洁不到位等突出问题,组织人员及时清理站台上的闲散人员,指派专人对检票口、出站口、地道口等关键部位进行看护,引导旅客有序进出站,为旅客出行营造良好环境。(宋晨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