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期颐老人孤身返乡—西域巾帼号一路暖心守护

2018-11-28 11:0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嫣然含玉

期颐,词意指百岁之寿的老人。古时称百岁为 " 期颐之年 " 。 期颐:百岁之人。

      无数人忙着回家与亲人团聚,可是有这么一群人,奔忙在那条本不属于自己的回家路上,但是他们没有抱怨,却用自己暖心的服务让旅客感觉家一般的温暖。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七组全体乘务工作人员正将一名百岁老人从乌鲁木齐安全护送到北京,使其与儿子团聚。

11月27日,在乌鲁木齐站站台上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引起了添乘干部赵爱梅和周杨列车长的关注。老人名叫祝传学,1918年这次是乘坐乌鲁木齐-北京Z180次列车独自回老家。由于没有家人陪伴,列车启用了重点旅客实施措施。周杨车长二话不说搀扶起老人就朝车厢走去:“您放心吧,我们会照顾好你的。”老人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搀扶到卧铺车厢安置好,告知本车厢列车员老人的情况,嘱咐安排两临车厢列车员共同照顾好老人,随后还给老人端来热茶。

      得知老人牙齿不好,周车长特意嘱咐列车厨师专门制作的鸡蛋面。

老人很开心,与百岁老人合影。一路上都喃喃称赞:Z180次列车服务好!

      旅途时间长,本车厢乘务员一有空就过来和老人聊天;深夜了,一直照顾到老人沉稳睡去。

    在这里北京二队七组的所有乘务人员,希望祝爷爷福寿康宁!让我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做到敬老,爱老,助老。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祝列车上在座的每位旅客身体健康,笑口常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