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地铁9号线项目部组织观看《榜样3》专题片

2018-11-28 11:0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锦鹏

榜样,是标杆、是旗帜,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对象,随着时代的发展,经过历时的沉淀和考验,一个时代有无数的榜样在我们身边环绕。榜样就像沙漠中的指南针,在我们不知道标准、没有方向感的时候为我们指明方向和道路。

11月9日,晚8点,中铁七局成都地铁9号线项目部组织项目全体党员、团员以及部分群众39人组织收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建党97年以来各行业表现优秀的共产党员代表的典型事迹专题节目《榜样》。并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座谈。

节目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对每个榜样的工作、生活的点滴进行了讲述,每一位党员看似平凡的岗位,干出了不平凡的事迹,特别讲到国测一大队的艰苦工作的时候,任秀波冒着生命危险,第一次测量到海拔7500米的重力值、郁期青同志去珠穆朗玛峰出测前放在朋友家的拿包“行李”,并要朋友转告家人:“万一我回不来,请转告家人,哪怕是在珠穆朗玛峰撂下这一百多斤,也在所不辞”,现在已经80岁的老人了,掷地有声的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收看现场很多党员、青年干部感动的湿了眼睛。同时还有王锦大姐-国测一大队的家属,孩子出生就得了脑瘫,但是他为了支持爱人的测绘工作,支持国家的测绘任务,一个人挑起了家里所有的担子,难道自己都不敢生病等等。也许国测一大队的工作性质和工程人的工作存在一定的类似情况,大家有着类似的感受,每个人深受鼓舞。《榜样》中从事共产党宣言翻译工作的宋书生、乡村医生贺星龙、新疆盖买村支书李元敏、北斗导航卫星设计师王淑芳、缉毒英雄印春荣等等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用自己的辛苦付出,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去完成共产党交代的各项工作。让所有收看的人党员、青年以及群众们从心里由衷的敬佩。同时,还有演员牛犇,83岁的他,光荣的成为一名预备党员,这对那些现在依然是群众的部分职工非常大的鼓舞,也激发他们想党组织靠拢的热情。

收看完之后,项目党支部书记组织所有党员进行了座谈,每位党员都谈了自己收看完《榜样》之后的感受。通过此次收看,为所有党员上了生动的一课,为项目施工大干、确保任务胜利完成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党支部讲继续开展类似的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全面促进企业健康、和谐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