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藏铁路格拉段提速道岔“换装”全面完工

2018-11-27 20:4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 桂连鑫

(张艳 桂连鑫)11月19日23时20分,随着拉萨西站站场12号、14号、16号、18号菱形道岔更换施工结束,历时近3个月的青藏铁路格尔木至拉萨段道岔更换施工全面完工。

为进一步提升格拉段道岔设备质量及均衡强度,今年9月初,格尔木工务段在青藏铁路格拉段扩能改造施工全面完工后,将既有站场的50型12号道岔更换为60型提速12号道岔。

此次道岔更换施工作业从日阿尺曲站开始,施工人员依次对沱沱河站、塘岗站、布玛德站、唐古拉站、联通河站等9个站场的29组道岔设备进行更换。施工作业地点全部位于青藏高原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地区。全体参建干部职工克服施工地点高寒缺氧、季节性冻土施工难度大、时间紧、任务重等不利因素,未雨绸缪、精细施工。

据此次施工现场技术负责人王党站介绍,此次施工完工后,11月20日至25日,格尔木工务段还将针对更换的全部29组道岔进行集中提速捣固。捣固后,青藏铁路格拉段全线列车将提速至常速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