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汉十铁路武当山隧道群无砟轨道最难瓶颈突破

2018-11-27 15:0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侯卫东

11月21日,中铁七局汉十铁路武当山隧道群无砟轨道瓶颈——铁家沟隧道进口棚洞,历经18天,圆满完成施工任务,标志着铁家沟隧道进口、剑河桥区段无砟轨道最难瓶颈顺利突破,为无砟轨道今年全面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铁家沟隧道进口位于武当山核心景区,其进口棚洞与山体几乎垂直,按照施工方案,隧道进口为明洞防护。为保护景区生态环境,减少对山体开挖,原进口明洞施工改为施工工艺复杂的棚洞施工。因棚洞连接隧道进口,悬在剑河桥头,挤占了无砟轨道洞口和桥面的工作面,成为了无砟轨道施工最难瓶颈。

为加快棚洞施工进度,突破瓶颈,项目部精心组织,召开施组方案会,成立了安全监控组、技术服务组、现场作业组、物资供应组、设备保障组五个小组,对棚洞的施工安全、工法工艺、现场作业、物资设备供应全程盯控保障,先后克服了分段钢模高空拼装工艺、河道内满堂支架搭设、预埋工字钢加贝雷梁临时支撑、场地狭窄、物流通道交通等重重困难,从系梁浇筑、横梁浇筑、单面支墙浇筑、第一模棚洞浇筑、第二模棚洞浇筑,岗位盯控,作业层不分白天黑夜轮班作业不休息,挑灯夜战保节点,经过18天日夜奋战,终于提前2天完成了棚洞施工任务,顺利突破无砟轨道瓶颈,为无砟轨道2018年12月25日全面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