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XQNQ-7标一工区深入开展质量管理工作

2018-11-27 10:0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永善

安全、质量、工期和效益是工程项目管理的四项重要指标,而质量作为最重要的指标之一,是一个项目的核心,是工程的主旋律,直接关系到 “科学发展”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影响到能否给人民和社会提供优质的产品,关系到经济社会的发展。“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强调质量相对于进度、投资是第一的。因此,对于一个企业而言,要想长期发展,必须将质量工作做好,做实。

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XQNQ-7标一工区一直认真贯彻落实公司质量工作方针,严格依照业主、监理、设计等单位有关工作要求,在经理部的领导下,开展路基、桥梁、隧道质量专项检查、施工质量技术竞赛等活动,强化现场质量管理,坚持做到每道工序有质量验收。积极组织定期和专项检查,自觉接受上级各部门对于质量工作方面的指导检查,通过排查和整改促进质量管理良性循环。

一工区在进行所属路基、桥梁、隧道各施工工点的管理工作时,格外重视其质量管理。根据工程实际施工质量及进度情况合理制定年度、月度质量管理目标并安排相应计划;不定期开展质量培训、教育工作,不断提高技术及作业人员的质量意识、管理水平及专业技能;严格进行技术交底,在各分项工程开工前对技术人员及作业班组进行施工技术交底工作,下发作业指导书,确保有序施工;严格质量检查验收制度,注重过程控制,坚持上道工序未经检查合格,不得进行下道工序施工制度的落实工作;严格实行工程质量责任制,明确规定各单位、质量治理人员的质量治理内容、职责、权限、奖惩办法,将工程质量纳入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治理,推行标准化、工艺化施工,实行全员、全方位、全过程控制。

一工区在进行施工现场质量的管控工作时从原材料、技术、试验、测量各个方面进行严格把控。原材料方面,严格对原材料、成品及半成品进行进场检查验收,严把原材料订货、进料关,做到先试验合格后进场,材料的出厂合格证、现场试验报告单手续齐全,分区堆码整洁,产品标识明确,实现永久可追溯性;技术保障方面,严格按照制定的施工技术方案,周密组织,科学施工;试验工作方面,严把施工原材料质量关,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进行砼试件抽检、合理选取理论施工配合比;测量方面,严格实行验收有成果,施工有复核,确保其工程质量符合要求。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作为一名工程人,要时刻警醒自己,要有强烈的质量意识及高度的责任心,不要因为一时的疏忽而酿成大错。每项工程都是由一个个工序工艺组成的,只有每道工序都合格,才能确保整个工程都合格。因此,做好质量管理,就要从源头抓起,从细微处做起,全过程控制,确保每一个工序都合格后才能为客户提交合格的产品进而回馈社会,回馈企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