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一公司郑港棚户区项目部团员青年维护“安康家园”显担当

2018-11-27 09:4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进入十一月的冷冬时节,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航空港棚户区项目部团员青年们,在做好施工一线安全防护工作同时,积极开展维护农民工“安康家园”活动,显示出对农民工兄弟们的浓情关怀和责任担当。

11月26日午歇时,该项目部青年安全质量监督岗员、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班组长、关爱农民工志愿者,联合对农民工幸福小家的卫生和安全用电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这是该项目部认真落实冬季“四防”工作、维护农民工“安康家园”的实际举措,也是项目贯彻落实局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将农民工幸福之家品牌文化,不断渗透进项目、进工地、进班组、进头脑的具体体现。

该项目部两家主体施工队伍,有近四百名协作队伍员工。为了方便生产、生活和规范化管理,项目临建初期,将员工驻地与农民工驻地同步规划筹建。该项目建成投入使用的农民工居所,占地面积约7亩,属于人员高密集区,消防安全和卫生治理都是日常安全管控重点。在本次安全检查工作中,项目年轻的群团组织成员,深入一线检查楼梯、公共通道、宿舍安全出口情况,严禁门、窗封堵,确保人员在应急状况下的出行通畅、安全;对宿舍、食堂、澡堂等区域的大功率电器及是否存在明火现象进行排查,严禁私拉乱接和线路老化现象;检查所有房屋板材情况及楼梯扶手、阶梯的稳固性;对所有的灭火器性能和消防栓效能进行细致排查。此外,他们在宿舍醒目位置,张贴生活区火灾警示图片和消防管理规定,利用微信群转发安全警示教育片。他们深入宿舍,与农民工对施工安全生产、家园维护管理进行交谈。 

该项目部团员青年以落实冬季“四防”工作为契机,积极开展维护“安康家园”活动,提高了全体协作队伍员工的消防安全和环卫治理意识,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