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凸显四个“实” 从根本上杜绝“四风”

2018-11-27 09:4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航天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在我们企业从上至下全面掀起,这项活动涉及范围广、单位多、人数多。因此,活动必须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开门纳谏,凸显四个“实”,从根本上杜绝“四风”,促进活动纵深进。

开展督导要“实”。督导工作是活动的“把关者”,要紧盯领导班子带头转作风不放松,从严督导,从严要求,敢于唱“黑脸”,敢于当“包公”,坚持分类指导、步步为营,不当问题“中转”者,敢当问题“终结”者。严把材料关、程序关、进度关、质量关,当好指导员、监察员、引导员、质检员和辅导员。

确定载体要“实”。无论是企业机关,还是项目部,实情不一样,对准“四风”的焦距也不一样,因而搭建的载体也不一样。因此,确定活动的载体必须有针对性,切忌盲目、应付。若出现花拳绣腿、弄虚作假的形式主义现象,活动载体就应聚焦“矫正”;若发现铺张浪费、奢靡之风盛行的享乐主义现象,就应借活动狠狠地刹一刹;若有不关心群众冷暖,遇事推诿、敷衍了事、派头十足的官僚主义现象,就应该扎扎实实地“医治”,确保可操作性、可行性和目标性不偏、不空,有特色和亮点。

拟定方案要“实”。各个阶段性目标、节点性目标出现空对空或按照上级的方式方法套一套、删一删、增一增、减一减,不针对实情,整个活动就会流于形式,新的形式就像“病毒”无孔不入,作风建设又回到起点,这样,不仅劳民伤财,而且群众也深感痛绝。因此,拟定方案必须突出“实”,做到目标明确、任务清晰、找准问题、措施得力。

解决问题要“实”。近年来,我们党的民生政策这么多,活动也开展了不少,为什么群众老是不满意,原因在哪儿,其实就是“四风”未彻底根除,查摆问题不准、不深入、不仔细、不全面,疏远了群众,脱离了群众。因此,活动一开始,我们就必须把解决问题贯穿于活动的始终,不搭花架子,不作表面秀,不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政绩工程,雷厉风行,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以“实”事凝聚民心,以“实”干凝聚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拥护和爱戴。(李航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