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延崇项目部开展冬季施工防火应急演练

2018-11-27 09:5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瑞山

暮秋初冬之际是火灾多发期,为了提高现场员工的防火抢险意识,11月26日,中铁二十三局延崇ZT3项目部组织员工开展了应急演练活动,总监办、ZD1驻地办参加此次防火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伊始,安全环保部门带领在场员工学习了《延崇项目部突发事件安全应急预案》,明确了此次应急演练时间、地点、流程和人员分工,安全环保部部长耿名洋亲自为大家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发生险情后的逃生注意事项。

演练正式开始,模拟场景为当一位现场安全员接到发生险情的通知后,他迅速上报项目部,项目部安全总监立刻按照《延崇项目部突发事件安全应急预案》实施,组织事先准备好的各分组人员赶赴灾情现常事故发生后,首先是通讯联络组立即通知安全人员、检修人员原地待命,并中断一般外线电话,保持事故处理外线畅通;第二步,由治安疏散组迅速辨别、查明现场是否因火灾引起次生事故,确定警戒区域,设置警戒标志,维持道路交通秩序。同时,按照预案要求,引导人员沿既定的疏散路线进行紧急撤离;第三步,应急抢险组负责事故现场检测工作,为正在进行抢险的队员进行防护监护,同时储备一定量的防护用具以及抢险装备;第四部,医疗救援小组按照预定演练方案,积极配合抢险小组,将送来的患者,根据症状,及时采取相应的急救措施,轻伤先做好消毒简易包扎,重伤员及时转院抢救。演练流程环环相扣,紧张有序,直到大火被完全扑灭,现场的伤员也及时送往医院而告一段落。

演练结束后,项目领导做点评分析,指出整个演习有条不紊,人员分工合理到位,在场员工各司其职,面对突发情况处理得当,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希望项目部员工提高冬季施工防火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但是一旦发生突发事件,一定要做到灵活处理,确保施工现场人员生命安全。(高瑞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