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京广线二阶段接触网集中修圆满收官

2018-11-27 00:0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经国 辛明泽

11月26日,随着轨道车驶离许昌站,郑州供电段京广线第二阶段集中修顺利落下帷幕。此次集中修施工,郑州供电段精心安排、科学组织,严格卡控检修工艺,管内京广线接触网设备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入冬以后,气温骤降,京广线部分接触网供电设备受到影响,该段把握集中修有利时机,投入接触网作业车4台、梯车8台、汽车3台、职工204人,利用30个作业“天窗”,对京广线149.2条公里接触网设备进行精检细修。

本次集中修,该段坚持深化“运检修”分离生产组织模式,作业安全规范标准,维修整治注重质量,基础管理持续增强的工作思路,重点对定位支撑装置、电连接线夹、中心锚结线夹等设备零部件的防松脱措施进行检查整治,对供电线、回流线、电连接等主导电回路状态进行仔细检查,对接触网支柱地面基储拉线和红线标识、高压危险标识等安全标准线建设项点进行排查,狠抓“列车径路设备质量安全关键”,严格落实列车径路上行车设备的检养修标准,保障重点区域设备状态良好,全面排查整治病害,提升设备整体质量。

针对冬季环境温度变化大,双节、春运期间开行旅客列车较多的实际,集中修结束后,该段将充分利用6C检测手段,加强对重点设备参数的监控,加大巡视力度,对新更换、检修过的设备进行严密盯控,确保检修不留死角。

通过本次集中修,将全面消除供电设备安全隐患,管内京广线接触网设备质量也得到了有效提升,为双节、春运期间供电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