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感谢信

2018-11-27 00:0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受助老人家属 管宏元

编辑同志:您好!

我是籍贯勃利县、目前在广东工作的游子管宏元,想通过您处一角,对牡丹江客运段济南车队、七台河二组车长关新军表示由衷感谢,感谢他悉心照顾我年事已高的老父亲安全到达勃利车站与家人团聚。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2018年11月25日,我父亲管德录与姐姐管宏艳在牡丹江市走完亲戚后,购买了k7225次火车票准备返回勃利县。临近13时50分许,父亲去候车室洗手间小解,出来时却走错了方向,导致二人失去联系。困本人身在广州,一直牵挂他们两个人的行程,不时地通过电话追踪,当从姐姐那里得知父亲“联系不上了”的时候内心十分着急,给父亲打电话却无人接听(父亲听力不佳),急得我恨不能生出翅膀飞回去寻找老父亲,于是便焦急地反复拨打父亲电话。14时04分,电话终于接通了,“我是k7225次列车长关新军,你父亲已经被妥善安排在卧铺车厢,放心吧”,我悬着的一颗心才落了下来。

原来,父亲在牡丹江车站候车室里没有找到姐姐,而广播里通知k7225次列车马上“进站检票”,且14时01分就要发车了,老人家一手捂着胸口,一手拿着车票小跑着上了站台。此时列车发车在即,列车长看到慌忙中的老人,询问中老人语无伦次,查验车票是本次列车的,于是扶着老人上了1号卧铺车厢。上车后经过交流,关车长和父亲一起去3号硬座车厢找姐姐,未果。看到女儿不在车上,父亲的兜里还没带钱,急出一头汗,反复念叨着一定要找到女儿。列车运行到桦林车站,仅两分钟停车时间,父亲呼地一下站起身来,要跳下车去继续寻找,被列车长抱祝因父亲已76岁高龄,血压高,心脏也不是很好,加之着急上火,身体呈现气喘不顺状况,列车长耐心安抚父亲“一定给您送到站”,父亲的情绪慢慢稳定下来。

在父亲5个小时的旅途中,关新军车长不仅垫钱帮助父亲补了卧铺车票,还给老人端茶送水舒缓情绪;安顿父亲躺下休息,嘘寒问暖帮助盖好被子;老人睡醒后又陪着聊天说话,到饭点了问老人饿不饿;列车运行到林口县时,父亲去卫生间,关车长怕摔倒陪着去的;列车运行至勃利车站后,关新军搀扶着下车并送出站,将老人交给前去接站的家人……经历过“奇遇”的父亲在回家后对关新军车长赞叹不已,在车上感受到别样的亲情。

人民铁路为人民。虽然只是一件小事,却让身为乘客家属的我心中暖流涌动,不知该如何感谢他,仅以此信表达对他的敬意!谢谢您关新军,人民的好车长!

2018年11月26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