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盲人的拐杖

2018-11-23 09:14: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14日,山西长治寒风呼啸。18时12分,长治北开往北京西的K1165/1164次列车停靠在长治站,两位特殊的客人朝11号车厢走来——一名年迈的老人搀扶着一名盲人。

正在指挥旅客乘降的郑州客运段北京三队四组党支部书记、列车长任帅看到后急忙迎了上去:“大爷,你们是要坐车吗?”“不,我送孩子上北京。孩子是盲人,还想请你们一路照顾照顾呢。”

原来,老人姓张,来车站送盲人儿子去北京打工。了解情况后,任帅叮嘱列车员王震一路好好照顾。开车前,任帅对老人说:“大爷您放心,我们会当好拐杖,一定把您的孩子安全交给北京接站的朋友。”随后,任帅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告诉了老人。

18时17分,列车缓缓启动。开车后,王震给这位旅客端来热水,并叮嘱他尽管喝水,自己会帮助其去厕所。暖心的服务、贴心的问候,打动了周围的旅客,大家纷纷为王震点赞。

11月15日5时26分,K1165/1164次列车抵达北京西站。任帅提前联系到这名旅客接站的朋友。等旅客下完车后,任帅和王震一起搀扶着盲人旅客,将其送至出站口,交给接站人员。随后,任帅又给这位旅客的父亲打去电话报平安。

肖培清 张 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