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师傅七个徒

2018-11-23 09:1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师傅,您请喝茶,我是今年刚参加工作的小张,请您今后多多指导。”11月12日,永安工务段三明北线路车间会议室内热闹非凡,5名参加工作不久的青工向师傅徐声权递上了热茶。

近年来,永安工务段认真落实青工成长成才计划,开展的师带徒活动已助力一大批青工快速成长,有的成为班组长,有的成为全段业务骨干。三明北线路车间为了让青工练好过硬本领、向先进看齐、向榜样学习,组织5名青工拜检查工区工长徐声权为师。

徐声权2012年入路,2015年经过层层选拔,代表南昌铁路局参加全路高铁线路工技能竞赛并夺得团体赛第三名、个人第十名,被评为全路青年岗位能手,获得了火车头奖章。

“徐声权入路仅6年,现已是7个徒弟的师傅,这在全段已成为佳话。”三明北线路车间党支部书记方建军介绍说。

丁跃亭是徐声权的第一位徒弟。在徐声权的指导下,丁跃亭练就过硬的本领,现在已经成为全段技术能手,是段里的重点培养对象。

“咱们年龄相仿,叫师傅显得我老了,今后,咱们以兄弟相称就好。突然多了这些徒弟,我感觉自己肩上的压力更大了,担子也重了。”徐声权笑着说。

何卫东 粘孝康

编后 年纪不大、徒弟却不少的徐声权做好传帮带工作,把自己的经验和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新人,让徒弟有所学、有所悟、有所获。相信这些新人受到师傅言传身教的影响,也将奋发图强、刻苦练习、大有可为,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