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整隐患 治污染 保安全

2018-11-22 19:4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包神铁路运输处 马运峰

本站消息 为了防止防冻液喷洒导致线路和道岔的污染,为了保证线路设备正常稳定,切实提高装车效率保证行车安全。11月18日由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包神铁路运输处补连塔站,组织工务、电务、装车站、平煤队在车站召开了防冻液喷洒污染线路进行了现场办公会,针对线路污染各设备单位进行了讨论和提出了联合整治的办法,会上明确了各单位的分工、责任、整治要求和清理标准。

车站积极配合装车站平煤队清理工作,组织装车站平煤队对防冻液污染区段进行全面彻底清理工作,利用列车间隔时间提前告知平煤队清理时间、合理安排、室内室外加强联系,现场盯控和指导保证清理作业顺利完成。通过4天的联合整治工作,车站组织装车站平煤队清理污染区段共计8次,出动人员96人次。每次清理时车站管理人员进行现场盯控和防护,保证清理人员的人身安全。工务共计3次派人对平煤队作业人员现场指导,强调清理作业的注意事项,要求钢轨以下5-10公分不能有煤灰和污染物,必须清理干净。电务共计4次派人对污染区段进行查看,现场提出要求和建议清理方法,并对污染区段的接续线进行了更换,保证了设备的稳定。车站共计8次污染区段进行检查,提出整治合理化建议和要求,既要保证清理工有序进行还要不影响接车和装车作业。

车站要求调车组在装车作业中出现等煤或装车站设备故障时,及时通知装车员人工关闭防冻液的喷洒,减少线路的污染。每次装车完毕后,要求平煤队做到列列清扫线路上的防冻液积水和煤尘工作,调车组加强线路的检查。

此次清理工作排除了设备、线路隐患,有效的防止防冻液污染出现红光带现象,为冬季安全生产打下坚定的基础,给行车和装车作业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在今后的工作中,车站加强污染区段的检查和治理,发现塔下线路污染时,利用天窗和列车间隔时间及时清理,车站管理人员不能等、推、靠的态度和思想,坚持以提高设备、线路稳定、预防为主,长期治理的宗旨,保证今冬明春运输安全生产任务顺利完成。

(包神铁路运输处 马运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