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班在陕铁院开班

2018-11-21 15:1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彦军

11月21日上午,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班开班仪式在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高新校区隆重举行。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周翔,中铁北京工程局城轨分公司党委书记焦广盈、人力资源部部长任玉军、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曲晴晴、盾构管理中心副经理郭雪刚、西安地铁项目总工程师张林杰,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焦富寿、物资部部长卢亚伟,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焦胜军、校企合作处处长王庆东、教务处处长蒋平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培养班教师和125名学生(学徒)参加了会议。

会上,蒋平江和周翔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深入开展校企“双主体”育人模式探索,并就现代学徒制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岗位技能课程与教材开发、职业资格取证、师资队伍建设管理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同时,焦广盈代表企业、张林杰代表企业师傅、周永胜代表校内教师作了表态发言,校企双方分别为校内班主任、校外兼职班主任颁发聘书,并举行了学徒向企业师傅拜师仪式。

周翔对本次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班开班表示祝贺,感谢陕铁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给予企业的支持,感谢学生选择中铁北京局。他说,自2016年校企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这已经是在陕铁院开办的第二期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班,同时陕铁院先后有近千名毕业生入职中铁北京工程局,为企业源源不断输送着新鲜血液;双方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在企业年度技能大赛承办、员工岗前培训、BIM应用技术研究、拓展人才培养途径等方面合作一直较为顺畅。同时,他希望校企导师加强沟通协调,学生能够掌握更多知识和技能,校企企合作进一步深化,开启校企合作新征程。

焦胜军在总结讲话中寄语同学,一所名校是靠优秀毕业生逐年积淀而形成的,他希望培养班学生明确自身发展方向,加强工作责任心培养;以德为先、综合发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加强与企业师傅之间的联系,认真研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加强锻炼、幸福生活,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发扬“吃苦奉献、拼搏争先”的陕铁院精神,到祖国铁路建设最需要的地方去磨练意志、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同时他希望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深入开展校企“四级对接”,不断提升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和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服务区域经济社会能力和社会影响力。(陈彦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