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佛莞城际项目部开展2018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2018-11-21 15:1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丽

2018年11月是全国“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今年活动的主题为“全民参与,防止火灾”,意在切实发动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安全、维护冬春火灾形势稳定。为增强消防意识,提升消防安全素质,有效预防火灾,维护项目安全形势稳定,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佛莞城际项目部积极响应号召,立即对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扎实推进“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为更好地推进活动的有效开展,佛莞城际项目部周密策划、精心组织,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编制《消防应急救援预案》,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小组负责本次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组织实施,紧密围绕”全民参与,防止火灾”的活动主题,认真组织、强化落实,使活动落到实处,收到实效。根据国家《消防法》、公安部令6号《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精神,结合《广东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有限公司2018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方案》要求,项目部对活动时间、内容等做了统筹安排,活动时间为2018年11月1日-11月30日,分为动员及部署、宣贯教育培训、组织实施三个阶段进行。

项目部结合自身实际,积极组织参与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组织的“科普联动消防”、“培训量身订制”、“电影传播安全”等活动。通过组织一次消防安全培训、组织开展一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组织一次消防应急演练,有效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积极营造项目全员参与消防宣传的浓厚氛围,充分调动了项目员工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2018年11月13日上午,项目部举办了“119”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班,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消防安全禁令20条》、火灾扑救方法、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火灾逃生自救常识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细致讲解;对《广东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建设工程消防安全管理办法》、《广东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建设工程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预案》进行了系统学习;组织观看了火灾事故案例警示片、消防宣传片及消防知识科普视频。2018年11月13日下午,项目部组织开展了2018年“119”消防宣传月应急演练活动,项目在岗员工及劳务工共28人参与,项目安质部对演练程序进行了周密策划,通过模拟火灾情境开展抢险救灾、人员疏散,在检验《消防应急预案》可行性、提升项目部应急救援能力的同时,组织全员进行消防灭火器实际操作,检验使用的熟练程度。项目安质部在消防演练结束后,对项目驻地及宿舍的消防设施、消防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消防设施配备符合规范,灭火器、消火栓等合格证明、检验记录齐全,消防疏散示意图、灭火器使用说明等指示牌按照规定设置,食堂等火灾易发区域规划合理、防火工作到位。

为有效推进“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进一步展开,佛莞城际项目部还结合项目实际,利用宣传月活动横幅、宣传海报、宣传栏、宣传标语等进行宣传教育,并通过QQ群、微信平台向项目全员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大家关注消防安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项目部将持续开“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强化项目应急预案落实及应急响应的执行,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火灾等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营造有利于安全生产的氛围,为项目开工做好充分准备。

(唐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