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宁铁路局集团公司年度换枕任务圆满完成

2018-11-21 08:2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吴卫文

(莫育杰 吴卫文)今年以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结合运输生产实际,优化线路大修施工安排,强化施工安全管理,有序推进施工进度。截至11月上旬,该局集团公司圆满完成今年线路换枕大修施工任务,累计更换轨枕20.8万根。

随着近年来南宁局集团公司管内各干线运能运量及列车运行速度的大幅提升,加上南方山区多雨天气等因素的影响,线路翻浆冒泥、路基下沉等病害多发,养护维修任务日益加重。今年初,该局集团公司决定对南昆、黎湛两条主要货运大通道线路病害比较突出的区段进行换枕大修施工。

为确保换枕施工顺利,南宁局集团公司根据线路运输实际,加强工务、电务、调度、运输等部门的协调沟通,优化施工组织,合理安排施工方案,将施工“天窗”安排在非运输高峰期,最大限度降低施工对运输的影响。

作为施工主体单位的柳州工务机械段,加强施工组织领导和协调把关,施工前根据现场情况,科学制订施工方案和应急预案,优化作业流程,做好劳力安排和机具调配,并采用新型“换枕机器人”进行施工,加快施工进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