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南站铁路项目首座整体现浇连续梁完成浇筑

2018-11-20 18:2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文辉

(河南郑州消息)11月20日14时,经过26个小时的连续鏖战,中铁七局承建的动1单线特大桥跨S102省道连续梁浇筑完成,共浇筑混凝土1322立方。该连续梁是郑州南站全线首座整体浇筑的连续梁,也是全标段整体浇筑体积最大、跨度最大的现浇连续梁,为全线重难点控制工程,该梁的成功浇筑拉开了郑州南站连续梁混凝土浇筑的序幕。

郑州南站铁路项目位于河南省郑州市航空港新区,北接郑州南站,东南接入国铁动车所,是河南拾米”字形高铁的主要组成部分,也是河南省重要民生工程。

动1单线特大桥跨S102省道连续梁共三跨,主跨64m,采用立交方式上跨S102省道,线路与S102省道成95o夹角,全长145.5米,施工期间在双向均预留4米宽、5.5米高门洞供车辆通行,梁体采用满堂支架整体一次性现浇法施工,采用C50混凝土分层连续一次成型浇筑。项目部自2017年12月底进场,高标准严要求,制定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倒排工期多措并举,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确保安全质量可控,截止11月,已完成桥梁下部工程的90%,为后续铺架奠定基础!动1单线特大桥是本标段铺架的“领头羊”,该连续梁的成功浇筑为标段内10.3公里的铺架顺利开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