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八局集团北京中铁大都公司为民心工程打造遵化速度 遵化首个装配式棚改项目提前40天全部封顶

2018-11-20 16:2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振 程小燕 胡植强

遵化电 (伍振 程小燕 胡植强 摄影报道)11月20日,遵化市乔家洼、流水沟村棚户区改造项目3号住宅楼第18层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中铁十八局集团北京中铁大都公司承建的遵化首个装配式棚改项目全部封顶,比合同约定工期提前40天。

遵化乔家洼、流水沟村棚户区改造项目是遵化市的一项民心工程,该保障性住房项目位于唐山市遵化市燕山东街南侧、海东路西侧,规划总用地72.79亩,项目总建筑面积11.4万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共有8栋住宅楼,规划用房852套。

发展装配式建筑是我国建造施工方式的重大变革,它将传统粗放式的建造方式转变为集约式的产业化工作方式,提高了生产效率及建筑品质,节约了资源能源,减轻了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扬尘及噪音污染能得到更有效的控制,符合国家最新环保政策的要求。

中铁十八局集团北京中铁大都公司副总经理兼河北工程管理部指挥长彭肇武介绍,装配式建筑,简单来说就是工厂造零部件,现场拼装房子。比起传统的手工建房,装配式建筑主要有环保、减轻劳动强度、降低成本、提高工程质量和施工效率等优点。

遵化乔家洼、流水沟村棚户区改造项目住宅楼为剪力墙结构,顶板、楼梯采用装配式施工,工期紧、工艺新、环保要求高、跨越冬季和雨季等困难。为打造让老百姓放心的精品工程,项目部以河北省建筑工程安济杯奖(省优质工程)为目标,精心制定施工方案,合理调配施工工序,坚持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确保施工过程中不窝工、不返工。通过科技攻关,解决绑框梁与吊板装配部件冲突等难题,另外通过调整墙体顶板施工顺序以达到提高施工质量、缩短工期的效果。

中铁十八局集团北京中铁大都公司遵化项目经理刘汉林介绍,为添彩绿色遵化,中铁十八局集团制定了集环境质量监测、科学防尘抑尘、排除扬尘隐患等多管齐下的环保方案,严格严格执行施工道路100%硬化、裸露土100%覆盖、出入车辆100%冲洗等“六个百分百”的标准,通过设置塔吊喷淋系统、雾炮降尘及道路专人清扫洒水等一系列措施减少施工扬尘,实现绿色施工,保障周边居民的健康,使空气常新,青山常绿,该项目也成为遵化市政府力推的样板工地。

图片说明:

1、中铁十八局集团北京中铁大都公司河北管理部承建的遵化乔家洼、流水沟村棚改区标准化工地(胡植强 摄)

2、中铁十八局集团北京中铁大都公司河北管理部遵化项目部建设者欢呼乔家洼、流水沟村棚改区全部封顶(曹换 摄)

3、中铁十八局集团北京中铁大都公司副总经理兼河北管理部指挥长彭肇武(中)、遵化项目经理刘汉林(右)、总工胡植抽检装配式楼梯质量(伍振 吕阳摄)

4、中铁十八局集团北京中铁大都公司河北管理部遵化项目部通过除尘雾炮机降尘(伍振 胡志强摄)

5、中铁十八局集团北京中铁大都公司遵化项目经理刘汉林(左二)、总工胡植强等指挥装配式楼板吊装现场(吕阳 摄)

6、中铁十八局集团北京中铁大都公司承建的遵化乔家洼、流水沟村棚户区改造项目效果图

7、中铁十八局集团北京中铁大都公司承建的遵化乔家洼、流水沟村棚户区改造项目(伍振 胡志强摄)

8、中铁十八局集团北京中铁大都公司承建的遵化乔家洼、流水沟村棚户区装配式楼板安装完成(胡植强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