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神华国华寿光电厂专用线顺利贯通

2018-11-20 12:0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飞

11月18日,伴随着火车驶来的轰鸣声、烟花声、鞭炮声、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由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承建的神华国华寿光电厂专用线顺利贯通。

寿光电厂铁路专用线主要为神华国华寿光电厂运煤服务,新建线路长3.76644km。寿光电厂铁路专用线主要工程量包括土石方工程33.8万方,混凝土及砌体28160圬工方,土工合成材料126345平方,垫层38217方;24m+32m+24m连续钢构1座,框架涵9座。

在施工中,建设者们克服了铁路线跨省道、征拆难、台风“温比亚”等诸多困难,发扬“铁军”优秀作风,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确保了线路按期顺利贯通。

修建自黄大铁路至寿光电厂的铁路专用线,不仅是电厂生产用煤的需要,而且是适应山东省和寿光市工农业经济发展对电力的需求。建设寿光发电厂可以加强鲁北地区与山东主网的联系,提高黄河三角洲地区开发供电的可靠性,同时满足电网调峰和安全经济运行需要,大大改善山东电网南北送、西电东送的局面。寿光发电厂煤源采用神华集团煤炭,燃煤经神华铁路神朔线、朔黄线和黄大线,并修建电厂铁路专用线运入厂内,对整合利用黄大铁路和既有宅羊铁路、羊口港铁路专用线资源,充分发挥神朔-朔黄-黄大铁路通道和既有地方铁路效益,均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