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包神铁路运输处列检队举行年度青工技能大赛

2018-11-20 11:5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亚斌 李勇

全面提升员工综合业务素质,立足于岗位练兵提升职工学业务、比技能的积极性,加强标准化列检建设,11月13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包铁路运输处列检队举办了2018年度青工技能大赛活动。

2018年是包神集团质量标准化建设年,开展年度技术比武也是列检队推进质量标准化建设的关键一环。自8月14日从海勒斯壕南站始发至黄骅港的长交路列车开行以来,列检队管理人员高度重视员工业务技能的培训及提升,针对前期长交路作业员工业务不扎实的情况,列检队通过举行一系列的活动来规范、提升检车员的作业标准及业务技能,其中就包括日常岗位练兵、各种测量器具的使用培训、应急故障的处理及演练。列检队已经持续开展岗位练兵活动近3个月,年度技术比武切合岗位练兵的主题,也为岗位练兵活动画上了一个完整的句号。

此次青工技能大赛活动采用理论知识和现场实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考试范围包括2018年季度理论考试题库、员工摸底上岗考试理论题库、列检作业指导书及各类有关规章知识,实作包含C64型车辆单车技术状态检查、更换C64型车辆一侧4块闸瓦、车辆13号车钩拆解、清洗、组装,比赛成绩采取百分制,其中理论占40%,实作占60%。实作部分分为个人全能和单项全能。

经过前期选拔,列检队的9名检车员参加了此次技术比武。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本着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交流经验、切磋技术、展示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过硬的实作技能。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列检队邀请来自货车公司包头分公司列检讲师王晶担任裁判。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个人单项一等奖三名,个人全能一至三等奖各一名,优秀组织奖一名,并给与相应的证书及经济奖励。

通过此次技术比武,涌现出一批业务精通、技术精湛的能手,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促进了列检所广大职工主动学习技术,提高个人业务水平的目的,形成了崇尚学习、爱岗敬业的良好氛围,为打造标准化列检所及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赵亚斌 李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