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风筝之都增开始发动车

2018-11-20 08:46: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毅华 孙立宽

(刘毅华 孙立宽)11月13日8时07分,开往烟台站的D6067次列车从潍坊站发出,标志着该站成为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第一个拥有自备存车线并开行始发动车的中间站。

潍坊站作为山东半岛重要的客运中转站,日均发送旅客3万人次左右,高峰期超过5万人次,车站原有的一趟始发动车难以满足旅客需求。为补强运输短板、方便旅客出行,济南局集团公司在潍坊站修建了存车线,进一步满足该站列车车底停放需求。青岛西车务段积极筹备,加强与局集团公司客运部门及相关站段的沟通协调,提前做好车票发售、旅客组织、备品存放等准备工作,为潍坊站开行始发列车创造了有利条件。

11月13日当天,潍坊站先后开出 D6027、D6030、D6067次共3趟始发动车,分别终到青岛、济南西、烟台站。这3趟列车的开行,有效增进了省内中心城市间的交通联系,满足了旅客对省内热门城市的出行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