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空中栈道”上的修灯人

2018-11-20 08:4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铁路系统有这样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负责铁路电力设备的检修,在这个寒风瑟瑟的季节用灯光守护安全。他们就是行走在“空中栈道”上的修灯人。

立冬后的一天,牡丹江供电段佳木斯电力车间鹤岗检修工区电力工们开完班前会后,将提前准备好的灯具装车运往现常检修灯桥作业开始前,工长李伟再次提示大家注意作业安全。

作业分成高空和地面两个作业组。有着丰富登高经验的电力工陈鹤伟和王庆江戴好安全带、安全帽,先后向灯桥上攀登。行走在灯桥过道上,犹如漫步在“空中栈道”上,阵阵寒风冰冷刺骨,让人感觉桥在微微晃动。

“第二盏、第五盏灯不亮,咱们就从第二盏灯开始修起。”陈鹤伟一边对王庆江说,一边从工具袋中拿出扳手。他们一人扶住灯具、一人松卸螺丝,两人相互配合,将换下的故障灯具利用滑轮送到地面,由地面作业组负责接收,再把状态良好的灯具运到灯桥上。王庆江干活细心稳重,每安装完一盏新灯,都要对电胶布的密封绝缘进行再次检查,避免因雨雪天气发生损坏。

送电试验结束,26盏灯全部能够正常使用,此次灯桥灯具检修更换工作顺利完成。在工长李伟的带领下,工友们清点工具设备,准备装车运回。当天下午,他们还要将换下来的旧灯进行维修,以备下次使用。

赵文龙 狄鹏坤

编后 检查灯桥、灯塔的活儿虽然不大,但对保障站场照明有着重要作用。在北方寒冷的冬季,这群户外作业的修灯人在“空中栈道”上认真细致工作着,他们不仅有攀爬高处的勇气和细致,而且满怀确保铁路安全的责任和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