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构建标准规范管理体系 保障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2018-11-19 11:1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天桂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认真践行“严、实、细、和、创”治企方略,进一步落实铁路总公司、西安局集团公司和机务系统关于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总体部署及工作要求,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机务段持续推进“四化”管理,科学构建标准化规范化管理体系,统筹推进标准化机务段、车间(科室)、班组、岗位“四位一体”创建工作,为建“内实外美、平安和谐”智慧安机提供坚实有力保障。

该段认识到在影响安全生产的各种因素中,标准是有机连接其他因素的纽带,也是维系安全生产有序、协调、高效运行的神经系统,其中作业标准直接面向作业现场,发挥运动神经末梢的作用。该段以技术标准、管理标准、作业标准建设为基础,以指标为尺子、以数据为依据,运用6S、5C、大数据管理理念,持续开展“立标、学标、对标、贯标”活动,引导职工全员树立“事事有标准、处处见标准、人人讲标准”的标准化规范化意识,带动全员参与标准化规范化创建,实现养成习惯、提高素养、服务安全的目标,持续推进全段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有形化建设不断上档升级。

另外,该段从“人、机、料、法、环”五个环节,全面摸排与梳理直接参与生产过程和生产组织的部门职责、生产任务、机构设置、生产组织方式、人员岗位配置、工装设备等方面的基本现状,动态修订完善指标管理体系、标准保障体系、评价管控体系,科学建立“一部门一表”“一岗一表”履责清单,有力促进基础管理规范、安全质量可控、生产经营高效、组织保障有力、人员素质达标,推动全段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常态发展提升,确保我段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在全段积极践行“5C”管理法提升管理品质,严格执行“五色图”标准确保安全的氛围中,该段以构建标准化规范化管理体系为载体,引导职工全员形成共识,立足岗位,从我做起,追赶超越,积极参与并时事践行标准化规范化创建工作,把“要我行”变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我在行”的岗位实践,为交通强国梦、中国梦增光添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