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良方”在手 行车无忧

2018-11-19 11:1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糜强

  “有了这个‘卡’真好,很多数据不用再去翻列车点单了......”

“是呀,有了这张‘卡’,安全行车sou  easily,哈哈......”

  11月18日下午,安康机务段客机运用车间调度室内,一张K1363次列车“一车一案”风险提示卡引起了“大车”们的热议。

当前正值西安局集团公司冲刺5000天的最后关键时期,客车作为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敢有丝毫懈担为此,安康机务段坚持管理中的“服务”文化,安全工作想在前、做在前,从实际入手,服务好生产一线。由安全副段长牵头,组织客机运用车间运用副主任、运用工程师及2名高级技师,历时1个月时间,对值乘的70列客运列车分别制订了“一车一案”风险提示卡。

该卡涵盖了从司机接车至交车环节中接交车方式、车底信息、发车方式、机车信号转换、无线列车调度电话频率,LKJ输入参数、不同减压量充排风时间、站停制动方式、动态变化点等20余项风险提示,用“一张纸”直接告诉火车司机重点环节基础数据、该干什么、怎么干,相当于为每列车制订了一份“安全档案”。

在此基础上,每日由运用工程师核对列车开行动态变化点,针对将变化后的注意事项制订安全措施,安排出勤值班员重点传达提醒,防止出错。

该卡可有效防止司机对基础数据不清、行车办法不明、变化点不知所造成的不良后果,为确保客车安全、夺取5000天、冲刺安全年开了一剂“良方”。风险提示卡一经投入使用,得到了一线管理层和机车司机的一致好评,大家都说,真可谓“‘良方’在手,行车无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