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自家事”没有分外事

2018-11-19 08:4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元 齐杰 张爱兰

(焦元 齐杰 张爱兰)“我们小站人保安全是本职工作,营销创收同样是分内的事,都是自家的事,我们懂得大河没水小河干的道理……”11月8日,没有客运业务的吉林车务段北山站站长张剑利用休息时间主动参与客运营销,受到了段里的表扬后,开心地说道。

北山站是这个段管内沈吉线上的四等站,紧邻吉林市北山公园,站长加上职工仅有8人。站长张剑在管好车站“小家”的同时,也密切关注着车务段这个“大家”的经营和发展。

张剑经常对职工们讲:“我们每个人都要关心全段的经营形势,尽自己的力量,多想办法结客缘,‘大家’收入上来了,‘小家’的腰包就会鼓起来。”他和职工们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渠道,广泛发动亲朋好友优先选择铁路出行,并积极联系客运站办理购票事宜。今年9月以来,这个与客运不搭边的小站创收3万多元,给全段干部职工树立了榜样。

10月28日,张剑听到在吉林市毓文中学上学的女儿说,班级要组织学生去北京、沈阳参加画展。他立即联系女儿的班主任,通过耐心细致的沟通,成功说服师生坐火车去参加画展。随后,他与车务段客收科联系协调,帮助师生在吉林站购买了往返车票。

11月7日上午,张剑放弃调休时间,赶到学校,收集齐全购票人员身份证后,又赶到吉林站。吉林站售票车间开设专口,为师生办理了来回车票合计114张,一次性创收23182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